教育培养
教育培训
FAO(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科技小院”经验分享会
来源: | 作者:proe66d34 | 发布时间: 2022-10-24 | 31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825日, FAO(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科技小院经验分享会,会议的主题为多主体农业协同创新平台:来自科技小院的经验(Multi-actors Innovation Platforms (MAIP): experience from 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ackyard approach网络研讨会,会议向全球从事农业科技创新、技术转化和人才培养的工作人员推介中国科技小院模式。来自五大洲50多个国家的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做了“科技小院:农业绿色发展的新路径(STB: a novel approach to agriculture green development的大会报告。张福锁院士介绍了科技小院的创建初心以及发展历程,通过创立科技小院,鼓励师生驻扎农业生产一线,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方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农业人才。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马拉维办公室项目专员Alfred Tsitsi、中国农业大学张卫峰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平和蜜柚科技小院科技农民林新民和中国农业大学中非科技小院项目研究生代表David Ngula Muttendango参加了圆桌讨论,以专家、农民和研究生的角度,围绕在科技小院的亲身经历以及如何从科技小院模式中获益等几个方面开展了讨论。

引人注目的是,平和蜜柚科技小院的科技农民林新民在此次会议中分享了他与科技小院的合作经历并进行了交流探讨。林师傅积极带动周围农户参与科技小院师生在各个乡镇开展的下乡培训活动,截至目前,林师傅累计参与30余场科普培训活动,带动了1500余位柚农学习应用科技小院系列技术。六年时间里,科技小院系列技术的应用使平和县蜜柚的肥料减少了60%,累积创造的经济价值 10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