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proe66d34 | 发布时间: 2022-04-18 | 30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4月16日,由国际镁营养研究所(IMI)组织的全国镁营养协作网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专题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由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IMI教师吴良泉主持,全国镁营养研究协作网(NMN)20多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参与了会议。会议分别对油菜、蔬菜、茶叶、柑橘、甘蔗、冬瓜、烟草、菠萝、辣椒、脐橙、蜜柚等作物种植体系中的土壤镁有效性及影响因素、土壤镁素淋洗特征以及镁营养管理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讨论。这是NMN今年启动的专题研究项目的启动会,也是已有工作结果的交流和讨论会。会后,国际镁营养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农业大学李春俭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大家的工作计划提出建议:不同作物的土壤镁浓度及叶片镁浓度丰缺指标的建立应争取利用各作物体系的数据进行总结;土壤镁过程(转化、固定、释放、离子互作)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


    本次研讨会让大家对土壤镁有效性及影响因素、土壤镁淋洗特征和作物镁营养管理的研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与计划。





研讨会报告人和报告题目:


报告人

报告题目

陆志峰

油菜产区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刘敦一

露地蔬菜产区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张白鸽

冬瓜产区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张群峰

茶园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张跃强

柑橘园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敖俊华

甘蔗产区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李文卿

烤烟产区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李晓亮

海南蔬菜产区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李长江

菠萝产区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杨秀霞

赣南脐橙产区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杨文浩

平和柚园土壤镁有效性、淋洗特征及镁素管理

吴良泉

安溪铁观音土壤镁有效性及镁素管理

何冬冬

全国土壤镁状况及其影响因素


综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