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镁营养专题研讨会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行
来源: | 作者:proe66d34 | 发布时间: 2021-06-04 | 27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5月19日,国际镁营养研究所(IMI)于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暨第十四届中国青年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工作者学术会议上组织了镁营养专题研讨会。

    本场会议以镁营养学术交流为目的,展示青年学者在植物营养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共同为“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中国做贡献。来自全国不同教学、科研、推广单位及肥料企业的技术人员等近200人通过线上和现场参会,并就镁营养研究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郭世伟教授主持会议

 

IMI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郭世伟教授主持会议,并鼓励大家对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更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本次镁营养专题研讨会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王秀荣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陈奇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于彩莲教授、西南大学张跃强副教授和刘敦一博士后(线上汇报)、中国农业科院茶叶所张群峰副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陆志峰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何冬冬和张思文博士等9位优秀青年镁营养研究工作者介绍了近年来在镁营养研究方面的研究进展。

优秀青年镁营养研究工作者介绍研究进展

 

研讨会报告内容覆盖多方面,包括镁缓解植物铝毒和镉胁迫的机理研究,镁营养与有益微生物共生,中国柑橘、茶树、冬油菜、辣椒和白菜的镁营养研究进展,稻田土壤镁素状况与叶面施肥镁效果,酸性土壤改良助力“镁”的高效利用,镁肥对作物产量与品质的影响等方面。

 

镁营养专题研讨会部分组织者、报告人和参加人员合照

 

本次研讨会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际镁营养研究所及全国镁营养研究协作网近年来研究成果和进展,增进了土壤科学、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极其相关学科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学科交叉和协同发展。